国标代码
12867
浙江省招生代码
0049
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
导游(国际导游方向)

Leading a Brilliant Life and Traveling the Spectacular World

【专业特色】该专业在全国职业院校处于领先地位,全部教师均为有行业经验的“双师型”教师。率先通过了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(UNWTO)教育质量认证,为中国特色高水平专业群和全国职业院校旅游示范专业点,负责制定全国导游专业规范建设标准,旅游类专业学生旅行社实习规范等。该专业最早开拓以国内外一流旅游企业为主体的实习基地。实现导游专业的高起点就业,积极着力培养国际化、高技能、高质量人才,最早在导游专业中实现了境外实习就业。

【主干课程】旅游市场营销、智慧旅游、旅游英语、旅游电子商务4门专业群平台课;研学旅行、电子商务、景区管理三大专业模块选修课;旅行管家实务、旅游产品策划与定制、智慧导览服务与管理、智能导游设计与开发及导游资格证书相关科目等8门专业核心课程;另有人工智能基础、中国古建筑与古典园林、出境领队实务(双语)、旅游摄影等20余门专业选修课。

【技能证书】普通话导游员资格证书、英语导游员资格证书、旅行策划职业技能等级证书、研学旅行策划与管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等。

【就业方向】主要面向国内外一流的上市企业和出境旅游批发商,从事中英文导游、领队、 中英文计调、销售、线路策划、旅游翻译及相关高端旅游服务、会展服务、操作及管理工作。就业同时也涵盖住宿和餐饮业,互联网+旅游企业,文化、体育和娱乐业等。部分优秀学生自主创业或通过专升本继续深造,更有学生通过海外实习的锻炼实现境外就业。2020年在疫情增加求职难度的背景下,专业就业率达到了98.3%。



返回】 【打印


联系方式

地址:浙江省杭州市萧山高教园区

邮编:311231

招生电话:0571-82838033

招生邮箱:zs@tourzj.edu.cn

关注我们
Coppyright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 浙ICP备05039127号-1